IMG_4548.JPG

大家都怕老化,但甚麼是老化呢?

皮膚的老化其實表面上看的出來,但是不只表面,從最表面的角質表皮層、真皮層、皮下脂肪層、筋膜層、韌帶以及肌肉到骨頭,隨著時間過去,會慢慢在各個層次上,會有一個顯著的變化,所以老化的過程嚴格來說,所以不單只是皮膚表面這個層次。那為什麼會有老化現象?老化,其實就是受到老化基因的調控,人都會經過老化的現象。但何種會加速老化?包含紫外線、抽菸、自由基或是生活作息等等複雜因素,都會造成老化的加速進行。

以目前的醫美的治療有甚麼特舒儀器或技術,可以延緩老化的現象?

延緩老化現象,我們還是需要了解在各個層的變化,在顏面骨頭來說,在老化的時候,會有眼眶骨外側的骨質再吸收,顴骨內側鼻骨外側的骨頭再吸收,會造成如法令紋明顯,還有凹陷的問題,眼眶骨外側不飽滿,塌陷的現象。如果是筋膜層韌帶鬆弛,造成臉部支持力不足,而隨重力垮下,有些韌帶會有肥厚增生,所以就會有一些部分會有紋路 ,如印地安紋、淚溝。脂肪墊的部分,人體有分為淺層脂肪墊跟深層的脂肪墊,淺層的脂肪墊和深層的脂肪墊在老化的過程裡,會有移位的現象,會往下移位,每一個脂肪墊的體積會縮小,會造成臨床上,如說蘋果肌不足、嘴邊肉下垂的現象,下顎線角度曲線不足,就是常說的正三角型變成倒三角形的臉型,另外真皮層會有流失,裡面的膠原蛋白會斷裂減少,受到紫外線影響會有流失的現象,所以細微支撐不夠,就會產生細紋或是靜態紋的表現就會慢慢的跑出來。所以諸如此類,所有的機器,目標都是要改善這五個層次,以達到抗老化的作用,目前坊間比較熱門的機器EX:超音波拉提,超音波藉著它的聚焦,把能量聚焦在筋膜層或是一些韌帶上面,可以促進筋膜層或是韌帶的再生,使臉部變得比較緊緻,而達到一個拉提的作用,另外電波拉皮,電波主要是深度加熱到深的真皮層和淺的真皮層,對一些表皮的細紋或者是皮膚的緊緻、Q彈有一些效果,合併包含筋膜層和真皮層,可用複合式電波或超音波療法,一些像體積性的流失,有時候用填充劑,或自體脂肪,或童顏針,達到刺激膠原蛋白增生,或是筋膜增生等等作用,肉毒是藉由放鬆來達到動態紋減少。

 

每一種的治療,它都有它專門的標地,因此沒有一種治療可以完全取代另外一種,這就需要由專業的醫師來做完整的評估。

如何預防皮膚老化?

皮膚老化如果是隨著歲月,因為人的基因會調控老化的過程,所以在基因方面目前是無法做到的,但是就著外界的環境上來說,是可藉著好好的防曬,然後良好的作息以及適當的攝取抗氧化的物質EX:蔬菜、水果……等等。然後適度的減緩壓力,讓身體處於健康的狀態,這時就會達到抗氧化的作用

arrow
arrow

    何文藻醫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