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口微整

何文藻醫師 http://www.linkouhoskin.com.tw/Service_detail.asp?tid=3&cid=163&id=499#.WUARNdxS2M8

玻尿酸是家喻戶曉微整形利器,全球專家齊聚,2014年發表文獻。

玻尿酸微整形注射是安全的嗎?

玻尿酸,又稱透明質酸,玻尿酸在台灣近乎是全民運動,正確使用玻尿酸填充劑目前發現是非常的安全2014年初,一群的微整形及醫美方面專家,包含有整形外科的醫師,皮膚科專科醫師,顏面整形專科外科或口腔外科專科醫師,共十六位專家共同針對一些罕見,但是重要的併發症一起取得一些共識。能夠正確的使用玻尿酸當填充劑,目前的發現是非常安全方式,且僅有極少數不良的反應。儘管只有極少數不良反應,卻是值得臨床醫師與接受治療的顧客一起來注意。

美學和解剖學同等的重要

某些解剖的區塊,如額頭,鼻背, 為法令紋是比較容易有伴隨血管阻塞相關的併發症。操作的醫師是需要對該區塊的解剖構造充分熟悉,填充的深度,體積、填充的量需要精準的掌握。

生物膜到底是甚麼?

臨床醫師長發現,很多長期反覆接受玻尿酸微整形注射,理論會對產品產生抗體,但玻尿酸是天然多醣體,對組織沒有特異抗原性,由目前臨床的經驗證明,支持其長期的安全性。

長期的注射,比較需要注意生物膜的生成機會增加,生物膜 是~~緻密的一群細菌,被所分泌的聚合物所包圍,形成的結構。生物膜可能會經由多次的微整注射誘發,包含大體積bolus注射,注射物的存留過久,不適當消毒過程等,有密切相關。在永久填充劑或植體附近,再去注射玻尿酸,都容易增加生物膜產生的機會。過多的填充易造成異物反應,玻尿酸是從細菌的分泌純化產生,純度非常的重要,實驗室中,可發現玻尿酸分解過程會造成過敏反應發生,造成局部的水腫反應疼痛。選擇品質佳的玻尿酸減少這樣的反應。

專家對於注射針具看法?

微整注射的針具也是一門講究的學問,特別是在血管分布特異極緻密的部位,建議使用鈍針可能是比較好的選擇。專家們強調,沒有單一種微整形注射技巧是絕對的保證安全的。特別是注射的時候需要回抽看看是否有血液的抽吸很重要,這個動作也不保證玻尿酸注射不會打入血管裡面。消毒很重要,注射當下消毒很重要,患者建議需要清乾淨臉上所有化妝品,徹底消毒後再接受治療,消毒液及無菌手套,無菌器械紗布等等以減少感染機會。

林口玻尿酸

 

特殊情況預防感染?

反覆長過臉部皰疹,專家也建議這類患者,可先接受抗病毒藥物的治療,當然,如果在病毒發作的時候,不建議當下接受微整注射。

 

血管相關併發症有哪些?

萬一發生血管內注射,可能會發生嚴重的併發症,或者玻尿酸的量太大,對旁邊組織壓迫發生類似腔室症候群,因為周圍的血液無法灌流到組織,可能會發生皮膚腫脹網狀發紅,小膿泡,甚至壞死 (e.g., livedo reticularis–like appearance, pustulation, well-demarcated erythema, pain),眼睛動脈阻塞會發生眼瞎。這時候玻尿酸降解酶是非常的重要,搭配按摩溫熱敷。降解酶需要迅速的注射,後續每天的注射在懷疑血管流過的地方,不只是玻尿酸所注射之處(“flood the field”)。降解酶可以緩解的大部分因為玻尿酸造成的皮膚血管性併發症。建議至少兩天以上,每天最少200300U直到血流改善皮膚症狀緩解為止。有些壞死的情況若發生,則建議可以高達1500U。若有感染的徵候,抗生素則需要同時搭配使用。另外,外用的nitroglycerin (1%)也是被建議的。有一些方式,尚未證實效果,如搭配口服或外用的類固醇,阿斯匹靈,low molecular weight heparin,高壓氧,靜脈注射prostaglandins

萬一出現過敏反應?

微整形相關一些過敏反應,根據其嚴重程度,大部分是自行會緩解,通常數小時或數天就消失,如果水腫和肥大細胞有關係,則給予抗組織胺會改善症狀。如果持續性水腫或抗組織胺無效,則可以給予口服的類固醇。延遲性的過敏反應有時候也會自行緩解,不留下任何併發症。有時需要給予類固醇或是將填充物降解或移除。

若發生早期的急性感染,則需要使用抗生素amoxicillin plus clavulanate, or cephalexin或考慮使用降解酶甚至類固醇。如果出現膿瘍,切開引流是需要的。若抗生素治療無效,則需要細菌培養。根據培養結果更改抗生素。因為過敏會使用類固醇,臨床醫師需要鑑別過敏反應或感染,以免類固醇的使用加劇感染的嚴重度。

如何降低微整的瘀血?

瘀血,其實是偶見但患者一般不須擔心,因為它會被人體慢慢吸收。但為了降低血腫瘀青,病患需要告知抗凝血劑的使用情形或其他相關的藥物。若需停用,事先與您的內科疾病醫師溝通適合停藥與否。微整形注射後24小時盡量避免劇烈的運動。注射時好好按壓可以降低瘀血機會。

總結

由於玻尿酸的填充的免疫原性低是相當安全且可被代謝,因此它們已成為市場上最常見的填充物質。玻尿酸今日已被確認為用於微整形美容的優選材料。經驗不足是產生併發症發生的一個重要因素。希望本篇對林口玻尿酸的患者有幫助。對產品的品牌,除美學外,對生物體解剖學結構包含血管,神經走向。患者使用的藥物等。需要全盤的評估。產品的選擇是非常的重要,例如具有較高彈性模量大分子等較不建議填充在細緻的淚溝處。然而,玻尿酸可能發生從輕微到嚴重的早期和晚期併發症,風險狀況可能隨著治療情形不同。施做微整應詳細的了解臉部解剖,選擇適當產品,並具有正確的準備和注射技術的相關知識。大多數併發症可以藉由適當的規劃和技術來避免。如果發生不良反應,臨床醫生應該具備有效處理方法。

arrow
arrow

    何文藻醫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